graceding

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

【朱白】雌雄大盗(上)

* 大漠流匪,黑吃黑

* 女装情节,不喜勿入

* 都是我编的,看着玩,别当真

------------------------------

玩一个 Judy(朱帝)谐音梗😉

 

第一个故事

 

小贾杵在龙城客栈总统套房门外,听着屋内老大霍五爷和那个妖艳 sāo 货的调笑声,身上彷佛爬过一千只蚂蚁,浑身痒得难受。

 

说是总统套房,其实就是这家小破客栈里最像样的一间屋子罢了。不过谁让这里是库姆塔格沙漠边缘呢,在这个鸟不拉屎的地界上,能有龙城客栈这样一个落脚点,能住进这样一间干净、温暖、不漏风的房间,还有温香软玉在怀,那简直就是人间天堂了。

 

小贾忍不住扒着门边往里瞅。那个叫什么朱蒂的 sāo 货正微微倾身,端起茶几上的酒杯轻呷了一口。这女人绝了,一身黑色皮衣皮裙包裹住的身材极是高挑,比霍五爷还高出半个头。瀑布般的大波浪半遮住她雪白的脸蛋,一张脸生得端庄冷艳,刀削斧凿一般,两道剑眉挟着英气斜飞入鬓,那一双桃花眼,却像是含着情的两汪春水,透过微卷的纤长睫毛冷冷望过来,简直要了人半条命。

 

霍五爷的魂儿显然全被朱蒂勾走了,半醉的眼对着美人傻笑,一双手不安分地往她腰上乱摸。门外的小贾吞了几口口水,只恨自己没有老大这艳福。

 

不过小贾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给他十个脑袋他也成不了霍五爷。霍五爷做的是黑道生意,手上沾过不少人命。前天带着他们干了一票大的,在敦煌城外做掉了一支考古队,劫了一批据说价值连城的古董。当时小贾吓得尿了裤子,霍五爷却面不改色,指挥着他们带上货连夜往无人区走。按霍五爷的话说,出了龙城转手高价卖给小鬼子和美国佬,这一趟就够他们吃半辈子的。

 

快到库姆塔格沙漠时,他们在路边遇上了车子抛锚的朱蒂。这种鬼地方女人都难见到一个,更何况是这种艳光四射的大美人。霍五爷登时两眼冒光,亲自下车搭讪,借着给美人点烟的机会往近前凑,一眼一眼去窥人家深V领下若隐若现的曼妙春光。

 

美人右手夹着一支咖啡色的细长摩尔,涂了大红色口红的薄唇中轻轻吐出一口烟雾,冷淡中带着说不出的风情。她的话很少,声音压得极低,只说自己叫 Judy,在等救援队。

 

霍五爷念不惯洋文,便一口一个“朱蒂”地叫。美人倒也不恼,眼尾余光不经意地扫过霍五爷身后那一溜底盘快沉到地面的奔驰大G和陆地巡洋舰,淡淡说了句,一看五爷就是做大买卖的。

 

美人一言胜醇酒。霍五爷顿时飘飘然起来,凑得更近了些,同朱蒂耳语道:“车里装的可都是价值连城的大宝贝。要不要跟爷去开开眼?”

 

朱蒂似乎是有几分动心,鸦羽般的长睫一颤一颤,惹得霍五爷的心也跟着忽悠悠地颤。他把自己的大买卖说得天花乱坠,总算哄得美人半推半就地上了自己的车。

 

听闻霍五爷准备开夜车进无人区,朱蒂不赞同地摇摇头,说沙漠气候多变,还时有悍匪出没,走夜路太过冒险,不如黄昏前先赶到龙城妥帖。霍五爷听她说得在理,加上男人那点儿龌龊心思,便叫司机改道龙城,按照朱蒂的提议落脚在龙城客栈。

 

在总统套房安顿下来,霍五爷觉着火候差不多了。手刚搭上朱蒂腰际,却被美人一把按住动弹不得。

 

“五爷还没带我开开眼,见识一下您的大买卖呢。该不会是……诓我的吧?”

 

美人轻轻挑眉,眼中流光浮动,半是逗弄半是轻慢。

 

霍五爷哪儿受得住这般撩拨,呼了一口气忙道:“我怎么舍得诓你呢我的小姑奶奶。这儿人多眼杂,不方便。等出了龙城,出了城我就给你看。”

 

朱蒂眼尾一勾:“五爷还说不是诓我的,出了龙城就进无人区了,我才不去那种鬼地方。”

 

霍五爷见她不信,压低了声音道:“先跟你交个实底,瓜州那边新近挖出了一批西夏时期的彩塑和绢画,被五爷我搞到手了,都在我车里。这些货只要到边境那儿一出手,足够我和弟兄们下半辈子花的。朱蒂,美人儿,不如你跟了我,以后花钱那可就像拧开水龙头,想要多少有多少。”

 

朱蒂的眉心一紧,飞快地垂下眼睑,遮住两道犀利的目光。她叹了口气,脸上现出一股愁容。

 

“不成,我男人要是知道了,指定不会善罢甘休。”

 

霍五爷纵声大笑:“怕什么,在这条道上混的,只要提我霍五的名头,保管吓得他屁滚尿流。”

 

朱蒂低头咬着手指甲,只是摇头。

 

“我男人可不是个好相与的,看我看得又紧。他那个脾气一上来,我怕他会伤了五爷你。”

 

这话霍五爷不爱听,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就凭他!你乖乖跟了我,我叫手下那班弟兄手下留点儿情,放他一条生路。”

 

话音未落,总统套房的房门被人从外面一脚踹开。紧跟着一声闷响,扔进来一个五花大绑的人来,正是原本在外把门的小贾。

 

霍五爷这些年在道上也不是白混的,知道来的不是条子就是仇家,迅即起身想去掏枪。却在此时,朱蒂一把抓住他的手,颤声叫了声“五爷”。霍五爷皱眉想甩开她,一时竟没挣开,心道女人就是麻烦,也不看看都什么时候了,就知道哭哭啼啼,可别拖累了自己就好。

 

只这几秒钟的延迟,来人已如一道急闪劈来,对准霍五爷胸口就是一记重脚,踢得霍五爷翻仰在地。霍五爷虽然摔得狼狈,却就势摸到了藏在肋下的左轮手枪。他到底也是个练家子,迅即一个侧滚掏枪对准那人。

 

却听一声雪拂寒刃般的冷笑。

 

霍五爷眼前一花,但见一截裹在黑色皮裤里的劲瘦长腿挟着风声斜扫而至,他手臂一震,手枪旋即脱手。那人另一条腿如旋风般接踵而至,足底带钉的马丁靴踩住霍五爷右手,在地上狠狠碾了碾,当即碾断了他两根手指。

 

霍五爷“啊”的一声惨叫,冷汗滚滚而下。他不可置信地仰起头来盯着来人。对方逆光而立,身材挺拔修长,戴着墨镜看不真切容貌,只五官轮廓已是英俊非常。他伸手抹了一把丰盈的上唇,若有若无地轻蔑一笑。

 

“霍五爷胆子挺大啊,这是活得不耐烦了吧。”

 

霍五爷见这人年纪甚轻,身手不凡,一时摸不准对方来头,心头忐忑惊疑。

 

“你……什么意思?谁派你来的?”

 

青年偏头瞥了一眼站在一旁的朱蒂:“你主意都打到我的人身上来了,你说我什么意思。”

 

霍五爷恍然大悟,这八成就是朱蒂她男人,果然是个横主儿。他心思转得极快,随即悠悠长叹一声。

 

“你看误会了不是。我这人心肠软,见弟妹的车坏在半道上,不过好心捎她一程罢了,倒教兄弟你生了误会。”

 

朱蒂脸上淡淡的,垂下眼睑未置一词。墨色睫毛在脸上投下两片阴影,更衬得她肤白胜雪,美艳绝伦。

 

青年仰头一笑:“这么说来,我还要感谢五爷不是。”

 

“何必客气,相识一场就是缘分,咱们不妨交个朋友,多亲近亲近。”

 

霍五爷笑眯眯地打了个哈哈,话音未落,猝然左手从裤管里又摸出一支袖珍手枪,对准青年胸膛。

 

“——小心!”

 

便在此时,一旁的朱蒂突然高喝一声。空中寒光一转,一柄薄且锋利的匕首径直穿透霍五爷左手手掌。霍五爷大声惨叫。不待他反应,朱蒂飞身弹起,两步跨到面前,朝着他胸口和小腹连踹数脚,每一脚都力道十足。

 

霍五爷连声哀嚎着看向朱蒂。但见朱蒂面色阴沉,桃花眼中射出凌厉 shā 气,与刚才弱柳扶风、面泛春情的模样判若两人。霍五爷心上打了个突,忽然担心自己今天要把命交代在这里。

 

朱蒂从长筒靴中抽出一支 M9 手枪对准霍五爷面门。霍五爷吓得涕泪交流,浑身乱颤着呕出一口血来。朱蒂她男人踏上半步,轻轻压下朱蒂手腕。

 

“宝贝儿,就到这儿吧。自会有人收拾他,犯不上脏了你的手。”

 

“这个王八蛋竟敢暗算你!”朱蒂厉声道。

 

青年男人凑上去亲了亲朱蒂面颊,轻笑道:“放心,老家伙没那本事。”

 

朱蒂寒着脸推开青年男人,眼尾划过一抹鲜红血痕。

 

“你跟他废那么多话干什么!直接打折他两条胳膊多省事,免得让他钻了空子。你知不知道刚才他差点儿……差点儿伤了你!”

 

青年男人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我那不是,就想逗逗他么。”

 

“逗什么逗!”朱蒂狠狠剜了他一眼,“你能不能让我省点儿心!”

 

“欸,老婆我错了。”

 

青年男人放软了声音,攒出一个讨好的笑脸。朱蒂脸色稍霁,桃花眼里流光浮动,柔情点点。

 

霍五爷听得一颗心哇凉,敢情人家两口子合伙挖了个坑让我往里跳呢。他正琢磨着如何瞅准时机向外面的弟兄呼救,青年男人哄好了朱蒂,当即换了一副冰冷面孔,一把揪住霍五爷脖领,将他连拖带拽地拉到床边。男人从皮外套口袋里掏出一条牛筋绳,三下五除二把霍五爷捆在床尾。

 

道上黑吃黑的事乃是常事,大多不外乎求财。霍五爷慌忙哀求大爷饶命,许诺自己那一车队宝贝让他们随便挑。

 

青年男人挑了挑眉,随手往霍五爷嘴里塞了条毛巾,教他再说不出话来。青年不理会霍五爷含在喉咙里痛苦的哀嚎,自他手掌中拔出朱蒂的那柄匕首,又从怀中掏出一块柔软的绒布,仔细拭净血迹,交还给朱蒂。

 

青年男人蹲下身子,似笑非笑地看着霍五爷。

 

“五爷也是道上响当当的一号人物,你说你干点儿什么不好,非要偷咱们老祖宗留下来的宝贝,还上赶着要去卖给洋鬼子。”

 

霍五爷惊骇地瞪大了眼睛,口中发出呜呜之声。青年男人见他有话要说,便扯出他口中毛巾。

 

“你是条……警察?”

 

“我长得像吗?”青年男人伸手弹弹肩上的灰尘。

 

“你们究竟……是什么人?”

 

青年男人眨眨眼睛:“——你猜。”

 

“难道……”霍五爷迟疑片刻,“你们是……朱爷和白爷的人?”

 

青年男人露出一个玩味的笑容,随手又将毛巾塞回霍五爷嘴里。

 

“我们谁的人都不是。但是你这种又坏又贱的玩意儿,坏了道上的规矩,道上也就容不得你了。”

 

霍五爷以为青年男人要对他动手,拼命挣动起来。朱蒂不耐烦地皱起眉,抬脚踹了霍五爷一脚。他立时蜷成一团,浑身抖成筛子。

 

青年男人勾勾唇角:“放心,我不 shā 你,犯不着为了你这么个烂人背上人命。你犯的事儿大了,自有人带你走。”

 

朱蒂拿手肘轻轻戳了戳青年男人。他立时乖顺地站起身来,同朱蒂并肩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盯着霍五爷。

 

“还有啊,别再打女人的歪主意,不然老子割了你的蛋。”

 

“几把也不用留了。”朱蒂淡淡接了一句。

 

霍五爷浑身猛一瑟缩,吓得拼命摇头。

 

青年男人和朱蒂走出门去,一位浓妆艳抹的红衣美人倚在走廊窗口,瞟了他俩一眼。

 

两人走到美人面前,青年男人扬起下颌点了点外面。

 

“霍五那帮手下怎么样了?”

 

“你下的夜魅香药劲大得很,他们都睡死过去了。”美人红唇轻启,“嗳我说,你们这回又砸坏了老娘店里多少东西,怎么赔吧?”

 

青年男人笑道:“谢了红姐。那老东西富得流油,带的钞票不少,外加上些值钱的首饰。还是老规矩,咱们三七开。不过他车上那些文物你可别动,条子马上就到。”

 

红姐一双妙目在青年脸上打转,似笑非笑,似嗔非嗔。

 

“老娘又不缺钱,你就不能用别的谢谢我。”

 

青年尴尬地挠挠头,仰天打了个哈哈,眼角余光瞟着身旁朱蒂的脸色。

 

“红姐你就别消遣我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这个人除了钱,啥玩意儿都没有。”

 

红姐轻哼了一声:“你就跟我这儿装傻吧。”

 

“小弟不敢。”青年笑嘻嘻地眨了眨眼,“说个你爱听的,我这边内线的最新情报,一会儿可是老赵亲自带队来抓人。”

 

“真的?”红姐的眼睛立时亮了。

 

“我这儿的消息,在整个龙城都是最值钱的,免费送给红姐你,够有诚意了吧。”

 

“谢了,好弟弟。”

 

红姐脸上喜不自胜,随手揉了一把青年硬朗英俊的脸庞。

 

朱蒂的脸色沉下来,淡淡说了句“小白,走了”,径自转身走出客栈。

 

青年赶紧答应一声,迈开一双大长腿追了出去。他一把揽住朱蒂肩膀,凑近她耳畔说了两句什么。朱蒂偏头横了他一眼,冰山雪莲般的脸上终于现出一丝笑意。

 

客栈门外的院子里除了那一水的奔驰大G和陆地巡洋舰,不知何时还停了一辆改装了沙漠轮胎的 KTM1290 超级公爵。青年男人为自己和朱蒂戴好头盔,跨坐上摩托,载着朱蒂飞驰而去,留下一片烟尘翻滚。

 

红姐抱着手臂目送他们消失在茫茫大漠公路深处,轻啐了一口:

 

“——狗男男。”


- tbc -



评论(33)

热度(22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