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ceding

一个人要像一支队伍

【朱白】消失的爱人(下)



* 钢琴家居和他的落跑娇妻北

* TMagazineChina 和《悦游》大片的激情产物

* 都是我编的,看着玩,别当真

------------------------------

⚠ 预警:强/制爱,三观不正,非HE,不喜勿入


→上←

→中←

 


那覆着一层薄茧的指腹在细瓷般的肌肤上按/揉流连,激起细微而持续的战栗。白宇恼怒地发现自己抗拒不了朱一龙的肌肤相亲。他的身体迅速背叛了他的意志,不由自主开始回应朱一龙。。。(这三个小圆点可爱吗)

 

【为了安全起见,有些部分就不放在这儿了,你懂的。如果链接打不开,也可以直接去我 AFD 上看:graceding,中短篇集,日期:2022-01-21】

 

 

给白宇吹头发的时候,朱一龙告诉他说自己已经订好了两张飞北京的机票,明天一早就带他回家。

 

白宇皱眉说:“那怎么行,明天我还有课呢。这学期我带高一高二的物理,哪能说走就走。”

 

朱一龙不以为意地耸耸肩:“这些小事你不用操心。我已经帮你辞好职了,学校自然会找其他人接替你。”

 

白宇错愕地扭过头盯着朱一龙,眼中怒火翻涌,猛地打掉他正轻柔触摸自己头发的手。

 

“朱一龙,为什么你还是这样!从来都不问我的意见!永远都不懂得尊重我!”

 

朱一龙单膝跪下,仰脸看着白宇。他眼中划下一道鲜红血痕,满目深情与恐惧。

 

“对不起小宇,是我太心急了。我就是太害怕了,我怕你又会离开我,我怕我会失去你。”

 

朱一龙抱住白宇的腰,肩膀微微耸动,发出隐忍的抽泣声,那样惹人疼惜。白宇怔怔看着他,内心里被两股力量来回撕扯着。

 

“小宇,宝贝,我爱你,我爱你爱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白宇低头盯着自己长满冻疮的双手看了一会儿,将手轻轻放在朱一龙头顶,揉了揉他的发旋。

 

朱一龙紧紧抱住白宇,哑声哀求道:“没有你我受不了,跟我回去好不好?” 

 

白宇将目光投向窗外的夜色,若有若无地“嗯”了一声。

 

朱一龙欣喜若狂,起身重重亲了亲白宇的嘴唇。

 

白宇让朱一龙先回去,明天再来接他。朱一龙不肯,坚持让白宇今晚跟他回酒店住。他不敢放手,一时一刻也不敢。

 

车子载着他们行驶在灯火辉煌的东水门大桥上。白宇缄默地望着窗外流光溢彩的江景和南滨路,不知道在想什么。

 

朱一龙扫了他一眼,轻描淡写地说:“那个钢琴老师的事已经解决了,你不用担心。”

 

“……解决?”白宇的眼皮跳了跳。

 

“宝贝儿,那么紧张干什么,我又不会对他做什么。”朱一龙冷笑道,“不过就是随便给了他点儿音乐学院的资源罢了。像他这种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让他尝些甜头就很容易打发掉了。”

 

白宇一时判断不出朱一龙说的话里有几分真几分假。他只是觉得冷,仿佛有人端了一盆冰水当头浇下来,把他才刚有一丝热乎气的心又给结结实实地冻上了。

 

“你凭什么,凭什么又替我做决定!”

 

朱一龙攥住白宇冰凉的手:“反正我们都要走了,快刀斩乱麻,省得他老惦记着不属于自己的东西。”

 

白宇望着窗外沉默片刻,转过脸来冲朱一龙淡淡一笑。

 

“说的也对。”

 

油彩般华丽的灯光透过车窗反射在白宇的脸上,衬得他的脸庞如古希腊雕塑一般,苍白淡漠,愈发令人着迷。

 

趁朱一龙接电话的工夫,白宇从大衣外兜里掏出自己的手机,发现里面已经没有任何关于叶子扬这个人的痕迹了。他在心里冷笑两声,自己离开这么久,朱一龙还是没有一丝一毫的改变。

 

朱一龙挂上电话,白宇主动靠在他肩上。

 

“哥哥,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12月31日,又一年了。”朱一龙把玩着白宇的手指,“你想要什么新年礼物?萧邦新出的限量版情侣腕表怎么样?”

 

“我想要……”白宇想了想,“我想要你陪我去解放碑那里跨年。”

 

朱一龙皱皱眉:“那有什么意思,天又冷,人又多,不如我们在酒店的露台上看夜景。”

 

“真没情趣。”白宇嗤笑一声,随即凑近他耳语道,“你还记得我们刚认识那年,在后海和好多人一起新年倒计时吗?那是你第一次对我说‘我爱你’。”

 

朱一龙心头一暖,偏头亲了亲白宇的额角。

 

“都听你的,就去解放碑。”

 

解放碑一带早已是人山人海。白宇一脸兴奋地在人群中钻来钻去。朱一龙紧紧攥着他的手,唯恐与他走散。

 

好容易挤到街口,白宇回过身,含情脉脉凝视着朱一龙。

 

“哥哥,我爱你。”

 

他倾身贴上朱一龙的嘴唇,给了他一个温柔缱绻的吻。

 

朱一龙目光如水痴痴看着白宇,那声“我也爱你”尚未及出口,白宇便狡黠一笑,转身往前挤去。

 

“小宇,你慢点儿……”

 

朱一龙无奈地摇摇头,赶紧追了上去。

 

这时候,一伙打扮新潮、高声谈笑的青年男女如潮水一般涌了过来,横插在朱一龙和白宇之间。朱一龙心头恼怒,一时却也奈何不了这么多人,好容易从人潮中钻了过去,四下人头攒动,哪里却还有白宇的影子。

 

朱一龙的心哗啦一下子慌了。他高声呼喊着白宇的名字,但马上便被淹没在狂欢的人海之中。

 

便在此时,大衣兜里隐隐约约传来嗡嗡声响。朱一龙颤抖着手马上按下接听键,白宇笑盈盈的声音顺着光纤传进他耳膜。

 

“哥哥,你怎么没跟上啊。你别着急,这儿人太多了,咱俩去解放碑那儿会合啊。”

 

朱一龙略松了口气,忙道:“好,你别挂电话。”

 

白宇笑话朱一龙胆小,但还是顺着他的意思一直与他保持通话。朱一龙终于挤到解放碑下,周遭人声鼎沸,几乎听不清手机那端白宇的声音。

 

突然白宇提高了音量:“哥哥快跟我一起倒数——四、三、二、一——新年快乐!”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解放碑灯光闪耀,到处都是欢乐的笑脸。不远处有情侣忘情地拥吻在一起,祝福和许愿的声音此起彼伏。

 

然而目光所至,哪里也没有白宇的身影。

 

“小宇你在哪儿?”

 

那种如溺水般慌乱的情绪再一次将朱一龙擒住。

 

“我就在……快过来了……”白宇的声音断断续续。

 

“你在哪儿?我过去找你!”

 

“不用……哥哥你就在原地……等我……欸我手机要没电了……”

 

话没说完,听筒里便传来一片忙音。朱一龙手忙脚乱地再拨过去,冷漠的机械女声提示他对方手机已关机。

 

朱一龙攥着手机站在人潮汹涌地解放碑下。他不断宽慰自己说白宇很快就会过来找他,然而直到狂欢的人群渐渐散去,白宇都没有出现。

 

朱一龙冻僵的脸上现出阴翳煞气。他拨通电话,动用所有关系紧急去查山城机场、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务求找到白宇。

 

天色将明未明之际,一辆当地人拉私活的小面包车摇摇晃晃开到了距离山城一百多公里的小县城里。面包车停在了县城火车站外。这个火车站很小,小到只有一个站台,每天两班慢车会在这里临时停留三分钟。


一个面目清俊的青年男人拎着一只小行李箱,风尘仆仆地从车里钻出来,搭上了一列南下的火车。

 

列车启动之前,青年男人勾了勾唇角,拿出手机贴在唇边发送出一条语音:

 

“再见啦哥哥,如果……你下次还能找到我的话。”

 

- fin -

 



评论(70)

热度(2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